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在全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中创造佳绩

2023-09-28 17:54: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加快推动重症医学人才队伍建设,规范急救工作流程及急救操作技能,9月15日,由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泰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泰安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全市重症医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派出3名医生、2名护士参加,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了团体二等奖,袁玉丰、高磊分别荣获个人三等奖,张丽荣获优秀奖。

  本次竞赛全市共有11支代表队55名选手参加。自竞赛启动以来,泰安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经过组织发动、科室预赛等阶段,最终选拔出袁玉丰、张丽、高磊、公雪、王晓玉 5名队员组成参赛队伍。竞赛内容包括重症医学相关政策法规、重症医学相关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和团队协作等,旨在提升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支气管镜检查和俯卧位通气等急危重症救治能力。

  医院五名参赛队员在重症医学科主任张丹和护士长张莉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刻苦钻研,积极训练,在短时间内以最好状态备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体现了医院重症医学科队伍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

  通过本次竞赛,激发了大家学技术、练技能、比服务的热情,为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的重症救治队伍提供了人才支撑,展现了医院重症医学科在急危重症领域的综合水平。医院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和动力,不断完善提高,持续推进健康行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安全、高效的医疗急救服务,努力建成高素质的重症医学队伍,为泰城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