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锦旗的故事丨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

2023-10-05 14:3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这一年多真让你们费心了,我现在恢复的很好……”,在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中心二病区骨创科,赵先生将一面锦旗交到医护人员手中。

图片

  时间回到2022年4月,赵先生走路时不慎摔倒,左腿的剧烈疼痛和活动受限让他顿感大事不妙,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发现,“左股骨转子间骨折”,收住我院骨创外科治疗。

  入院后,骨创外科团队对赵先生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决定对其行“左股骨转子间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左股骨大转子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手术非常成功,在主任郭怀虎及骨创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赵先生恢复很好,于术后14天拆线出院。

图片

  由于内固定物需要取出,赵先生一直对伤处有所顾忌,虽然出院时医生已经叮嘱了注意事项,也去医院复诊了几次,从检查结果上看,恢复的不错,可他还是有些不太放心。

  在他犹豫还要不要再去医院咨询一下的时候,他接到了郭怀虎的电话……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平时一定注意保护受伤的部位,适量运动……”

  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赵先生感到心里热乎乎的,他咨询了一些问题之后,又简单的说了一下自己近期的状况,一番交流下来,赵先生安心了很多。

  过了几天,郭主任又亲自登门随访,为其检查恢复情况,这让赵先生非常的感动,“我知道他们特别忙,平时得做手术、看门诊、管病号什么的,真没想到他们能百忙之中专门抽时间来为我检查……”

  根据随诊情况,患者的骨折愈合良好,肢体功能也逐步恢复。

图片

  2023年8月,赵先生再次进行了左股骨DR检查,骨折的断端对位良好,左侧髋关节间隙匀称,关节关系正常。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后,骨创团队将内固定物取出。

  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一次次的随访,让赵先生感到无比暖心,现在他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了。

  “在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我照顾很周到,出了院以后,别管是来换药还是复诊,都很热情,郭主任对我的恢复情况更是上心,他们不仅技术精湛,也非常有责任心,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在接到锦旗后,郭怀虎也表示,感谢患者对骨创外科团队的信任和工作的认可,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提升整体水平,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孙峰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