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被授予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副理事单位

2023-10-12 16:56: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图片

  鲁网10月12日讯 近日,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的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上,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副理事单位”。

图片

  下一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将继续充分发挥专科联盟的带动作用,加强协作,持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不断提升专科救治能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科室简介

图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近几年来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一级临床科室,是严格按照卫生部标准建立的感染性疾病标准化科室。

图片

  科室设有28张开放床位,科室设有感染性疾病门诊、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手足口门诊,各类门诊按国家要求设置,由高年资医师坐诊,技术精湛,服务热情,态度和蔼。

图片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护人员27人,医生11人,护理16人。人员结构合理,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5名。

图片

  科室诊治技术过硬,在治疗感染性疾病方面有自己的特色,擅长诊治:

  不明原因发热。各种感染性疾病和内科疑难罕见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尤其是长期不明原因发热,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肝炎与肝病。肝炎、肝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别是难治性乙型肝炎的诊断与治疗。在这方面科室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专门研究此专业的研究生。

  各种感染性腹泻。

  各种病毒感染,如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

图片

  护理人员梯队合理,护理技术精湛,主要擅长小儿头皮针的穿刺、静脉留置针的留置、评估与维护。

图片图片

  对小儿各种疾病的病情观察、护理要点、心理护理、疾病健康指导能做到有的放矢。对各种小儿疾病的观察,尤其是小儿重症的观察抢救,能做到早识别、早报告,为病人赢得了急救时间,为医生提供了早确诊的依据。同时与医生密切配合,使病人转危为安。

图片

  病房安静整洁,科室设备齐全,配有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微量输液泵、中药离子理疗仪、排痰仪、全自动床旁消毒机等设施。

图片

  感染性疾病科成立以来,医护人员精诚团结,将科室当作“家”,始终保持整洁、温馨、安静、安全。科室人员将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良的服务态度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图片

  (通讯员 吕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