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光明爱尔眼科不断引入人工晶体新技术 点亮中老年人的清晰“视”界

2023-10-27 10:5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在生活中,视力是与世界连接的重要桥梁。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发现,曾经清晰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模糊。这不仅仅是视力的下降,更是生活质量的下降。近期,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引进的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技术,为中老年人带来新的希望。

  技术革新: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不断进步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已经能够帮助患者不仅仅是恢复视力,更是在追求视觉的高质量。近日,在泰安光明爱尔眼科医院,李爱华院长成功为一位双眼视力严重下降的患者实施了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并植入了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据了解,这位患者因双眼晶状体囊下轻度混浊而逐渐失去了清晰的视界,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和安全。通过这次手术,他的世界再次变得清晰明亮。术后视力显著提升,远视力0.8、中视力1.0、近视力0.8,大大超出了患者的预期。

/Users/corrine/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31025205206/output_1.pngoutput_1

  飞秒激光技术:精准、高效、安全

  李爱华院长深入地解释了飞秒激光在现代眼科手术中的重要性,“飞秒激光手术标志着眼科医疗的一大进步。它不仅提高了手术的精确度,还大大降低了患者术后并发症的风险,确保了手术过程的安全性。”

  在白内障手术中运用飞秒激光,在对眼睛几乎没有损伤的情况下,准确无误劈开浑浊晶状体,手术更微创,术后恢复得更快。飞秒白内障治疗系统是电脑数字化控制,全程无刀,并且符合患者眼表曲面形态,使得患者的术中体验更轻松。

微信图片_20231026094321

  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技术:突破光学干扰,实现清晰视界

  李爱华院长强调:“视力问题是中老年人普遍面临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在阅读或看近物时会感到困难。而传统的方法,如佩戴老花镜或使用药物,都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随着白内障治疗技术的进步,我们不再满足于简单地恢复患者的视力,而是追求更高质量的视觉效果。”李爱华院长继续说,“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技术能够调整进入眼睛的光线,消除了光学干扰,创造一个远、中、近连续的焦距范围,为患者带来清晰视界。”

  这种技术的核心在于它能够有效地解决光线的散射问题,减少因散光而导致的视觉模糊。与传统的多焦点人工晶体相比,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通过其独特的光学设计,实现了在不同视距下都有良好视效的目标。非衍射、波前重塑、景深延长,这三大优势提升视觉质量光学干扰微乎其微。

  一项临床研究显示,90%的患者在植入此类人工晶状体6个月后表示,他们的视力良好或者非常好;在明暗光线下,不佩戴眼镜均可看清远距离和中等距离的物体。

  患者故事:重获新生

  这位因视力问题而饱受困扰的患者,他的生活因此手术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接受了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植入术后,他惊喜地发现,不仅远处的物体清晰可见,就连阅读书籍、使用智能手机等近距离活动也再无障碍。

微信图片_20231011105635

  “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兴奋地分享道,“我再也不需要为了看清东西而不断调整眼镜了。现在,无论是欣赏远处的风景,还是阅读手中的文件,我都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适,简直就是重获新生。”

  李爱华院长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的人将从中受益,他们将重新获得清晰视界,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活。”(通讯员  刘昊琳)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清晰患者人工晶体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