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优服务惠民生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把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3-10-30 15:0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365志愿服务队分别到葛石镇张家崖村、刘家庄,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及惠民义诊活动,将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图片葛石张家崖村活动现场

图片葛石刘家庄活动现场

  义诊开始前,健康365的志愿者们向村民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科普宣讲,让前来的村民在模拟人上做示教练习,巩固科普效果。

图片

  科普宣讲后,义诊开始,医护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个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检查,仔细询问病史和症状,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问题所在,以及需要注意的生活习惯。

  村民们一边听,一边连连点头,有的还拿来自己正在吃的药,前来咨询。在另一边,几个志愿者正在为村民检查视力检查,并将视力有问题的引导至眼科专家处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除此之外,医护人员还带来了乳甲、前列腺彩超,为村民做相应的疾病筛查,健康365的志愿者们向他们分发院报、科普彩页等资料约200余份,“不老松”志愿者则跟正在等待检查的村民们唠起了“健康嗑”,质朴的话语、幽默的氛围,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目前,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各项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将易于掌握、便于接受的卫生健康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通讯员 杨康宁  孙峰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