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热血青春 健康先行”健康科普主题宣讲走进泰山科技学院

2023-11-11 11:25: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8日,泰安市“热血青春 健康先行”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第三站在泰山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健康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是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由各地市采供血机构牵头,当地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普通高校密切配合、具体承办,旨在聚焦学生群体健康需求,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升健康素养。

图片

  为了提高健康科普知识主题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实用性,前期学院团委发布了活动预告。主讲人员针对每个院校大学生不同的健康需求,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授课内容,切实提升宣讲效果。当天的主题宣讲活动主要分为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和应急救护培训两部分,分别由市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曲小娜和应急培训科科普宣讲员李彬担任主讲,泰山科技学院4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科普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宣讲活动中,曲小娜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献血救人的深远意义,无偿献血报名条件、基本要求,献血前中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献血者优先用血和“四免政策”等优待政策,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随后,李彬为大学生们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现场演示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的模拟操作。整场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充满感染力,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举办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的同时,11月7日至10日,泰山科技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团体献血活动,莘莘学子们踊跃捐献青春热血,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从踏入大学校园开始,我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就是希望用热血挽救生命,用真情奉献社会。”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大学生张冰表示,今后他还会带动和引导身边更多的同学和朋友,一起参与这项有意义的公益事业。在为期四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514名大学生成功献血,累计献血16.63万毫升。

图片

图片

  多年以来,泰山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大学生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培养青年学子的担当奉献精神。踊跃捐血救人的青年学子们,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更让校园充满了正能量,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出了表率。(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健康宣讲活动献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