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献热血真情——泰山职业技术学院803名大学生献血26.37万毫升

2023-11-22 14:1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14日至17日,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大学生团体献血公益活动,803名大学生踊跃捐献血液26.37万毫升,展现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热血担当。

  公益活动开始前3天,泰安市中心血站会同学院团委、学生会,就通过微信群、广播站进行了预热宣传和组织发动,并于11月13日开展了大学生献血知识科普讲座。在献血活动现场,在学长学姐们的带动鼓励下,许多今年刚入学的大一新生结伴而来。初次献血难免紧张,血站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做着心理疏导,同学们之间也在相互加油鼓励。

  今年刚满18周岁的丁方慧成功献血后,非常开心地说:“我专门报名去听了血站开展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常识,也打消了我的恐惧心理。今天我和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

  同样是大一新生的高雨桐表示:“虽然我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也不紧张,能够捐献自己健康的血液挽救别人的生命,感觉很骄傲。”

  流动献血车上,一张张年轻自信的面孔,一个个青春洋溢的笑脸,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彰显着泰职学子们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自豪。(通讯员 于冰冰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