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以热血浇铸青春正能量

2023-12-08 19:4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我们学院是培养未来白衣天使的摇篮,将来我们都是要成为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的,所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是我们学院大学生的光荣传统。去年刚入校的时候我就报名献血,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如愿。作为未来的医者,能献血救人,我感到很自豪。”大二学生刘明翰说,他利用一年的时间锻炼身体,这次终于成功通过体检筛查,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越来越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们的献血热情。近日,泰安市中心血站与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共同组织开展“捐献青春热血 播撒爱与希望”——2023年度大学生团体献血活动。许多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加入到热血行动中,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12月5日至8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为期4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511名大学生献血15.3万毫升。

  为了提前做好献血科普和预热发动工作,12月1日,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学工处举办了内容丰富的献血科普培训活动。活动中,培训人员对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和献血前后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通过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提前开展了预约报名。为了在寒冬季节减少户外排队时间,学工处把报名人员分配到了4天组织开展献血活动。据学工处处长王征介绍:“多年以来,学院领导都高度重视献血公益事业,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捐献青春热血的‘小切口’,传递思政育人‘大能量’。一代代的莘莘学子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在为期4天的献血公益活动中,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全程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帮助大家有序参加献血活动,并热心组织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血站医护人员,帮助指引报名献血的大学生们做好填表登记、健康征询和测量血压等前期工作。流动献血车上,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大一学生宋梦园告诉记者,她在上高中的时候就一直想要把无偿献血作为送给自己的“成人礼”。现在,自己也考进这所被称之为“天使摇篮”的院校,学习掌握了救死扶伤的知识技能,也更加了解到了捐血救人的深刻意义。此次学校组织大学生团体献血,她也把握住机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义不容辞地走上了献血车。“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以后我会坚持献下去,要用自己的热血托起生命的希望。”宋梦园说。

  据了解,2023年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先后被授予“2021-2022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2021-2022年度泰安市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此外,学院健康管理系“健康同行”志愿服务队、医学技术系“非凡青春”志愿者服务队、护理系青年志愿服务队均被授予“泰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越来越多的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曹一秀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