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在身边 义诊暖人心

2023-12-11 13:5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2月11日讯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365“救”在身边急救宣讲团应邀来到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为县委编办2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

图片

  培训活动中,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院前急救120调度室主任查来莉为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要点,包括气道异物梗阻最易发生的人群及生活场景,以及气道梗阻的表现等。还通过真人示范讲解了成人、儿童、婴儿、孕妇等不同人群的急救要领,学员们积极上台体验。

图片

  拓展部主任宁辉采取PPT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心脏骤停的定义、评估判断的方法,以及急救的动作要领、操作注意事项等。宁辉讲授通俗易懂,活泼有趣,与大家一问一答,互动氛围活泼热烈,大家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按压位置、深度、频率等要领。

图片

  查来莉主任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大家积极踊跃地在模拟人上实践练习,志愿者一对一指导,规范大家的急救操作,培训在严谨温馨的氛围中进行。

  整个培训过程严肃而又活泼,大家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此次培训,县委编办的工作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方法,感到受益匪浅。期间,志愿者发放院报20余份。

图片

  近期,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365志愿服务队专家团一行来到伏山镇东代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去健康与温暖。

图片

  此次义诊主要包括呼吸内科、心内科的专家,以及急救宣讲员,侧重于提升村民的急救能力和讲解冬季常见病的防治。

图片

  拓展部主任宁辉对村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的培训,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各个步骤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如何判断、呼叫,以及如何尽快并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在宁辉示范之后,部分村民积极参与现场模拟练习,进行实践操作,宁辉对村民朋友们掌握的知识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操作中的不足进行指正。

  健康365志愿者心内科专家耿海林、呼吸科医生梅丽为村民提供了健康咨询,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中对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顾虑,呼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讲究卫生,规律作息,健康膳食,适当锻炼等。期间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了血压检测。

  今后,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着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初心,把易于掌握、便于接受的卫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与安全感,为健康宁阳建设贡献宁医力量。(通讯员 杨康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