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腰、腿疼痛苦不堪言 不妨试试“灸疗仪”

2023-12-16 13:3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冬季气温下降剧烈,早晚温度极低,特别容易导致肌肉和血管收缩,从而引起关节疼痛。一些老年人本来就骨质疏松,加上天气冷,更容易患关节炎。年轻人,特别是女性,冬天爱美,喜欢穿裙子,腿部不注意保暖,也很容易被冻出关节炎。关节炎一旦发作,疼痛剧烈。

  张先生,混合型颈椎病入院,双肩疼痛伴活动受限,经过在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6天的灸疗,疼痛解除,双肩能自主活动。康复出院。

图片

  李女士,腰椎间盘突出症,入院时腰部疼痛伴活动受限,不能下床行走,经过灸疗后,疼痛明显缓解,能从事轻度体力活动了。

图片

  张女士80岁了,轮椅入院,腰部疼痛伴活动受限,经过灸疗7天后,能从事大部分日常活动,减轻了患者家属的压力,保证了家庭的正常运转。

  灸疗,作为中医里面最古老及最重要的疗法之一,也是人类唯一的一套完整的內病外治体系。所谓灸疗,就是通过温度、药物等刺激穴位来达到减轻疼痛、治疗疾患的方法。

图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二科护士长冯敬华表示,医院新开展的项目灸疗仪,利用红光辐射器作用于灸垫,使灸垫发挥其最大作用。自今年7月份使用至今,已有100多名患者使用其治疗,普遍反映效果非常好。(通讯员 吕珊)

图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