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夯实院感管理 强化责任落实

2023-12-26 13:5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厚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

图片

  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凤霞,感染管理科主任吴燕及全体委员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凤霞主持。

图片

  刘春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感染管理科2023年度的工作,强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在医疗安全中的重要性是和消防安全同等重要的。通过医院感染真实案例强调了感控措施落实的重要性,要求重点科室、重点岗位要善于评估风险发现风险消灭风险减少院内感染。

图片

  刘春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求大家要夯实院感三基理论技能,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提高自身素质才能识别风险确保安全。在工作中要履职尽责,遵守无菌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清洁消毒隔离措施,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将制度职责转化为行为规范;工作中强化培训,尤其是三基培训、规章制度培训,要有院级计划、有科室计划,二者相辅相成。院感工作任重道远,全院职工应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确保医疗安全。

图片图片

  会上,吴燕汇报了《2023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总结》《2024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计划》,感染管理科副主任戴玉玲汇报了《遏制微生物耐药我们在行动》。并向委员会提交了修订的制度—医院感染病例监测报告及反馈制度、医用织物周转站管理制度、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及职业安全防护制度,提交了对产房进行整改的议题。各位委员对提出的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举手表决,通过决议。

图片

  最后,王凤霞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感控工作,科室院控小组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从日常点滴抓起,科主任护士长要亲自抓,保障科室安全。要求各科室合理使用抗生素,积极做好“住院患者抗菌药物治疗前微生物送检”工作,做到精准感控,尤其重点科室更应从严把关各个环节,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通讯员 吕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