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高处坠落致骨盆骨折 转危为安送锦旗致谢

2024-01-26 10:09: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没想到我对象恢复得那么快!刚入院时,动都不能动,现在恢复得那么好,多亏了你们。非常感谢你们的救治,谢谢你们了。”胡先生的妻子对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外一科主任朱新峰说道。

图片

  据了解,骨盆骨折的胡先生,经过骨外一科朱新峰医护团队的精心救治,逐渐康复。家人对此非常感激,便有了开头一幕,还特意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52岁的胡先生,打扫卫生时不慎从梯子上掉了下来,立即感觉到右肩部、腰背部及双髋疼痛,活动受限,不能站立行走,疼痛难忍。意外发生后,在外未行特殊治疗,家人立即拨打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电话寻求救治。

图片

  门诊行查体及DR、CT检查后,以“骨盆骨折”收入骨外一科进一步救治。骨一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朱新峰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抢救,吸氧、心电监护,补液扩容,维持内环境稳定,同时予以抗休克治疗。

图片

  朱新峰仔细查阅胡先生检查结果后表示,目前伤情严重,患者心肺功能较差,需要进一步调整稳定后再行骨盆骨折复位手术。

  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医生在行术前下肢彩超检查时发现静脉血栓形成,血栓一旦脱落,将导致死亡率极高的肺栓塞,危及患者生命。为有效预防血栓脱落后风险的发生,朱新峰建议尽快放置下腔静脉滤器,来阻挡血液栓子进入肺动脉。

  征求患者及家属同意后,介入科主任宁连金在急诊科副主任郭帅的协助下,在局麻下行“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下腔静脉造影”,下腔静脉滤器顺利置入,为后续手术提供了安全保障。

  胡先生在骨外一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各项指标逐渐转好,趋于平稳,行骨盆骨折复位手术的日子也随之越来越近。

  骨外一科朱新峰手术团队深知骨盆骨折手术的复杂性和严重性,为保证手术的万无一失,他们无数遍的模拟手术过程,对每一个细节和步骤进行推敲,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一一制定出详细的应对方案。

  手术日如期而至,朱新峰、宁尚攀、于青在手术室和麻醉科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在全麻下为胡先生行“骨盆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由于骨折时间长,手术难度大、术区范围大、手术时间长,朱新峰手术团队历时8个多小时,顺利、圆满完成手术。

  胡先生术后恢复良好,切口如期愈合,骨折复位良好,对此,胡先生及家人感到非常满意,还特意做了一面锦旗表达对朱新峰医护团队的谢意。

图片

  骨盆骨折是一种严重外伤,多由高能量外伤所致,常伴有合并症或多发伤,病死率较高,被称为“创伤之王”。

  骨盆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伤口大,出血多,风险大。术中如何减少出血、避免损伤血管以及神经、如何在确保生命安全的基础上、让患者恢复最好状态,对医生来说是一大挑战。

  胡先生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顺利出院回家休养,充分体现了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外一科对于急危重症的高水平救治能力,能充分保障多发伤、复合伤患者的生命安全与良好的功能康复。

  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骨外一科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医、教、研于一体的专业学科。科室主要开展创伤骨科、脊柱外科、关节运动医学、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诊疗,其中颈、腰等脊柱疾病的诊疗形成独特的科室特色。

图片

  目前成功开展的椎间孔镜手术,肩关节镜手术,半月板成形、前后交叉韧带重建手术,经皮椎体成形术等,填补了全县卫生系统的技术空白,为广大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求实、创新、和谐、发展”已成为骨一科的奋斗目标,团队将秉承“精于医术,诚于医德”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县域群众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为县域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康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