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眼科开展老年人视力健康普查活动

2024-01-26 14:5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加强对老年群体视力的关心关爱,提供老年人更便捷的服务。2024年1月17日开始,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眼科基地为泰安高新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视力健康普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三个多月,期间将免费为高新区两万余老年人视力健康状况进行检查。

8a025e1b9fe5333b0b43d7df382d64e

  视力普查活动启动前,眼科与高新区相关部门、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多方联动,通过电话、微信、大屏幕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活动知晓率。同时在各方的支持下,安排志愿者在现场做好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5679e1c43ff94a4151dce3ff16ec565

  此次普查视力包含:眼表、眼底疾病、视力等项目检查。检查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参加检查的老年人进行视力及眼睛疾病状况检查,同时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饮食和既往病史,帮助老年人及时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为他们讲解检查眼睛视力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各种眼睛健康咨询,对每位老年人的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e8d4c2428af06403636a8bb87194733

cf371354d27e3d19d702b4132bebbb0

  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眼科基地,是全国首家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内外同治为主的中医眼科专科基地,基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拥有专业中医眼科视光医护人员,中医治疗床位50余张。基地主要运用中医、中药内服外敷、中医食疗、针灸、针刺、揿针、磁针、梅花针、灸疗、耳穴疗法、推拿疗法、眼肌训练、火疗拔罐、刮痧、电离子导入、验光配镜防控治疗儿童青少年先天性、后天饮食不节、用眼过度、眼疾病等造成的近视、远视、斜弱视、视力低下。中老年人因干眼症、飞蚊症、眼底黄斑病变、糖尿病眼底病变、青光眼、迎风流泪、白内障等眼疾病造成的视力下降。(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