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科普义诊进社区 喜迎新年送健康

2024-02-07 15:12: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新年正迈着欢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近日,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365志愿服务队来到北关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份新年健康盛宴。

图片

图片

  义诊开始前,拓展部主任宁辉向居民朋友送上拜年祝福,并介绍了参加本次义诊的各位专家,以及专家们带来的各项检查项目。

图片

图片

  消化内科、骨外科、乳腺甲状腺专业、皮防院、泌尿外科、眼科、中医科等专家们分别就如何健康安全过大年开展了微科普。

图片

  健康365志愿者服务队为本次活动特意准备了福字、春联、健康科普日历等节日礼品,利用科普间隙,开展了健康知识有奖抢答,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氛围。

图片

  义诊现场,排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在医院志愿者的引导下,各科室专家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听诊、用药指导、把脉问诊等健康服务,并根据老人们的过往病史,结合饮食、睡眠、运动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开展宣教,指导科学合理用药,提出诊疗建议,把健康和关爱送到了居民身边。此外,此次义诊还免费为群众做了女性乳腺彩超、男女甲状腺彩超、男女泌尿系统超声、男性前列腺超声、电子耳鼻喉镜检查、口腔科诊查、眼科设备检查等免费查体。医务人员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图片

  该社区10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义诊,志愿者向群众送出春联及福字50余副,发放院报、科普日历等健康资料100余份,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健康年味,提升了社区居民健康过大年的安全感。(通讯员 吕珊)

图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