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中医医院“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走进花园社区

2024-03-20 11:1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高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结合“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3月18日上午,泰安市中医医院联合岱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花园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针灸二科、老年病科、肝病科、内分泌一科、骨伤四科等科室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为花园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开展中医体质辨识、中医特色手法诊疗服务。专家还帮助现场居民查看体检报告,分析病因病情,告知注意事项。认真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等疾病的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慢性病及常见病的防控意识。同时,医保物价管理科副科长冉祥明向居民宣传医保政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泰安市职工门诊统筹明白纸”“泰安市职工医疗保险政策汇总一览表”“泰安市门诊慢特病基本病种分类及支付限额汇总表”等,让现场居民了解医保政策,切实做到“医保政策进万家”。

  此次义诊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对慢性病的认识,也增强了居民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下一步,泰安市中医医院将继续联合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为辖区百姓的健康服务。(通讯员 张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