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万里援疆路 深深送别情——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沈宗坚医生赴岳普湖县医疗援助

2024-03-23 11:5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1日下午,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为即将启程远赴新疆岳普湖县参加医疗援助工作的中医科医生沈宗坚举行欢送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及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春对沈宗坚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援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能够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援疆工作,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担当精神。

图片

  希望他奔赴新疆后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生活、工作环境,遵守纪律,树牢安全底线,把积累的工作经验、技能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开展好援助工作,担负起促进当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同时,要求医院相关职能科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免除他的后顾之忧,为他在新疆一线放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图片

  沈宗坚首先感谢医院对他的关心和扶持,并表示在援疆工作中一定会迅速融入到当地医疗团队,尽快了解当地的诊疗特点和民俗文化,同时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共同提高,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提高岳普湖县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贡献自己力量,保证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图片

  沈宗坚从事中医药工作近20年,曾参加山东省第一批中医药五级师承工作,进行跟师学习,在院定期跟随山东省知名中医专家陈泽涛教授坐诊学习,在胃炎、胆囊炎、结肠炎、支气管炎、感冒、心律失常、心脏神经症、中风后遗症、尿路感染、尿路结石等常见病、多发病方面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取得了一定的疗效,曾获宁阳县“中医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片

  目前,对外援助已成为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常态化工作,医院先后派出多名政治过关、技术过硬、有奉献精神的医疗人才参加援疆、援渝、援外等工作,一任又一任的对外援助医生不断传承医院精神,形成了对外援助工作的光荣传统,彰显了医院公益属性,为当地医疗技术的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杨康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