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这种病会让牙齿全部掉光 千万要重视

2024-03-29 11:3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牙周病是牙周组织(牙龈、牙槽骨、牙周膜、牙骨质)因炎症导致的一种口腔疾病,如果把牙齿比喻成一棵树,那么牙周组织就是树根周围的土壤。它主要是炎症性疾病,比如我们熟悉的牙龈炎和牙周炎。前者炎症只波及牙龈组织,而后者还会有炎症导致的牙槽骨破坏。

  牙龈炎主要表现为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牙龈颜色变暗、牙龈局部有瘙痒感、口臭等,不及时治疗则会发展为牙周炎。

  牙周炎早期症状与牙龈炎区分不明显,但随着病情悄无声息的发展,牙龈会慢慢退缩,牙槽骨会慢慢吸收,牙根暴露,引起牙髓症状、牙齿松动脱落等。

  牙菌斑是黏附在牙面及牙齿周围的一种无法被水冲去或漱掉的细菌生物膜,由大量细菌、口内脱落细胞和小块食物碎屑等组成,牙菌斑肉眼不可见,通常用菌斑显示剂加以显示。牙菌斑常常堆积在牙邻面、龈下、咬合面等难以清洁的部位,需采用专业的口腔维护器械进行清除。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门诊新上啄木鸟超声喷砂牙周治疗仪,为大家提供全口精细牙周护理!

图片

  啄木鸟超声喷砂牙周治疗仪喷砂集中,采用更专业、更富有弹性的钛合金洁治头,不接触牙面即可微波震荡击碎深度龈下牙结石、牙菌斑等,频率高、振幅小、分散与牙齿间的撞击力,不损伤口腔组织,轻柔舒适,让牙菌斑更不易附着在牙齿的表面。

  啄木鸟超声喷砂牙周治疗仪喷砂集中,洁治高效,治疗过程舒适柔和,无酸痛不伤牙。颗粒细小的碳酸氢钠喷砂粉,硬度小于我们的牙釉质,不仅舒适感很高,也完全不会损伤牙面。浅龈下用甘氨酸的喷砂粉,除了清除牙周袋内的细菌外还可以起到营养牙龈的作用。

  牙结石是沉积在牙齿表面已经钙化的牙菌斑和软垢,导致更多细菌聚集繁殖,推动牙周病的发展。啄木鸟超声喷砂牙周治疗仪可进行超声牙周洁治,椭圆形震动轨迹,钛合金工作尖,硬度低于牙釉质,更具弹性,更为舒适,带给您睡眠般的洁牙体验。

  口腔科主任、副主医师路国在此呼唤大家要时刻注意口腔清洁和健康。说到口腔清洁,早晚一定要认真刷牙,可以用改良巴氏刷牙法刷牙,刷牙的时间不少于三分钟,每颗牙齿的每个牙面都要清理到。除了刷牙之外,每次饭后都要漱口,可以用清水漱口。配合使用牙线、牙线棒,牙缝刷等这些工具,清理牙齿邻面,能够更好地做到口腔清理,减少菌斑微生物的聚集。

  最后建议每6-12个月定期洁牙,在洁牙的过程中,可以及早发现口腔问题,解决口腔问题,保障口腔健康。

  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是一个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科室,科室分为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及口腔矫形科三大专业科室。口腔颌面外科现可开展各种牙齿、牙根拔除术,特别是各种类型的阻生齿拔除术、面颈部皮脂腺囊肿摘除术等治疗项目。病房开展面部各种骨折手术,面颈部各种肿物手术及面颈部恶性肿瘤手术等高精尖手术。

图片

  口腔内科开展了各种龋齿修补术,根管治疗术、牙周刮治术、牙齿美白治疗、牙齿脱敏治疗术等常规治疗技术,牙齿种植治疗术及儿童牙病专业治疗。

图片

  口腔矫形科分为口腔正畸和口腔修复两个专业组。口腔正畸常规开展各种牙列不齐矫治术、反(牙合),上颌前突,下颌后缩,错颌畸形的早期治疗、牙周病的辅助正畸治疗、开展各种牙列不齐的矫形治疗,如直丝弓矫治技术、自锁托槽技术、隐形矫治技术、种植体支抗技术等专业治疗。口腔修复常规开展各种牙齿缺失后的修复治疗。(通讯员 孙峰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