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健康 > 正文

赴一场春日之约——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儿童中心开展社会融合活动

2024-03-29 11:3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3月29日讯 为了让特殊儿童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提高他们的认知能力,增强康复训练成效、强健体魄,培养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近日,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二科康复儿童中心组织特殊儿童手拉手走进洸河湿地公园开展社会融合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康复老师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做游戏,“小蝌蚪找妈妈”和“老鹰捉小鸡”游戏让孩子们充分释放了内心的欢乐。

  在游戏中,不仅考验了孩子们的敏捷性,还让他们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孩子们学会了合作与分享,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家长们也在游戏中找回了童年的记忆,与孩子们一起享受游戏的乐趣。

图片

  随后,康复老师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制作春天的画卷,让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将生机勃勃的春天存封在他们的作品中。

  在自由活动环节,有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放风筝,有的孩子三五成群的嬉戏打闹,有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亲近大自然……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传向四方。

图片

  此次春游活动不仅是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更是一次亲子间的温馨互动。在这里,大家共同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生活的美好,也在孩子们的成长时光里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图片

  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康复二科现已开展脑血管相关疾病的神经康复、颈肩腰腿疼痛微创介入治疗及传统中医康复、儿童康复、术后康复等康复业务。

  科室擅长颈肩腰腿痛、脑血管疾病恢复期、儿童孤独症、儿童脑瘫、神经损伤、亚健康疾病的诊疗;擅长运用射频、三氧、针刀疗法、关节腔灌洗等微创介入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膝关节炎、肩周炎、肩袖损伤、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等各种急慢性疼痛疾病;应用传统中医康复结合现代西医康复治疗脑梗死、脑出血恢复期及各种神经损伤疾病。

  康复二科是宁阳县残联确定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准入机构,现已开展儿童孤独症、言语障碍、运动精神发育落后等相关疾病的康复评估及训练。

  科内医师、康复治疗师先后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省级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神经康复、疼痛微创介入技术、儿童康复、中医传统康复技术等。

  科室秉承“精准、精心、专业、专注”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每一位病人解除痛苦、获得康复,让每位患者回归家庭、重返社会。(通讯员 杨康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