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年书法家爱心义教走进东平街道中学

2019-03-15 2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5日讯  近日,东平青年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在协会主席程加飞的带领下走进东平街道中学,来到同学们身边,介绍汉字发展演变、传授习字技巧、感悟华夏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精髓,为乡村孩子送来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

  小处着眼、细节做起,点、撇、捺、勾,正确握笔、排列有序,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田永硬笔书法讲座立足小问题、纠正小错误、养成好习惯,结合有声有色的书法操,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自己对祖国灿烂文化的强烈自豪感。交流面对面、教学手把手,握笔起锋、落笔有神,排篇布局、书法育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东平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程加飞来到同学们中间,一笔一划、一收一放,带领孩子们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校园学子探求新知的进取心,尊师、守纪、勤学、善思的高昂精神风貌点燃了艺术家创作的激情,现场气氛热烈,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佳作连连,同学们凝神屏气、目不转睛,被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所陶醉,为悠久的毛笔书法艺术所折服,壮哉,我的祖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课的内容很感人,这节课的老师不一般。零距离领略书法大家的艺术风采,手把手品味中华软笔书法的韵味,“我是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做校园行知好少年,当华夏文明的传承者。

  书法进课堂,悠悠翰墨香,爱心义教、情满校园。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增长了师生见识、丰富了学生课外学习内容,创新了育人方法,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一所温暖而有生长力的学校奠定了坚实的人文基础。(通讯员  李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