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平县教体局到佛山中学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2019-03-25 1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25日讯  3月22日上午,东平县教体局教科研中心副主任段久良带领局宣传科科长王胜利、信访办主任陈书元和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刘峰一行4人莅临佛山中学进行教学业务检查指导,副校长潘国伟和教学管理人员陪同并听取了反馈意见。

  检查组首先采用 “推门听课 ”的形式,深入课堂,他们随堂听了佛山中学王海燕、刘兆彬两位教师的课。课后,检查组与上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逐一点评被听课教师讲课优缺点并提出建议,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检查组成员认为教师王海燕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思路清晰,精讲巧练,注重归纳知识规律和学法指导,生本意识突出,达成度高。

  而教师刘兆彬让学生站上讲台这一教学尝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尝试中,学生们的胆量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语言组织能力、知识的再提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学生的教学互动,加上老师的适时点拨,起到了一石多鸟的作用。

  检查组表示,过去的课堂只能看到课本的知识,学生就像一个个学知识的‘容器’,但刘老师把课堂还给了学生,使得课堂变得更有灵性,老师也从高高在上变成了与学生之间的平等交流。

  第三节课,检查组对我校的教学常规业务材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从教案、集体备课、作业批改、听课记录等方面对学校常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评价,对我校严谨高效的推门听课安排、丰富规范的集体大教研活动、详实充分的教案设计到老师们熟练地运用多媒体授课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潘国伟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相信在检查组的帮助指导下,佛山中学会进一步改进、提升课堂教学理念,并把想法落实到行动中,力争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把佛山中学教学质量提升带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陈绪奎  王家磊  宋金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