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宁阳县文庙中心幼儿园开展扫墓活动

2019-04-04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4日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幼儿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教育,4月2日上午,宁阳县文庙中心幼儿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扫墓活动,组织大班师生到许国烈士墓进行祭扫,进一步激发幼儿爱国主义情感。

  清明节既是传统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契机。活动当天,在幼儿园的精心组织下,师生们怀着崇敬之情来到许国烈士塑像前,庄严有序地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孩子们认真地清扫,并献花致礼。随后全体肃立默哀,听取老师讲述许国烈士的英勇事迹,同时教育孩子要从小学会感恩、学会珍惜,继承先烈遗志、报效祖国。“通过这个活动,希望能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宁阳县文庙中心幼儿园一直以来把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也让孩子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通讯员  张亢  索玉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