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泰安考区)在东平县佛山中学进行

2019-05-19 21: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9日讯  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于5月18至19日在东平县佛山中学举行。来自全泰安市各个县市区的考生,为了实现自己的园丁梦,从不同的方向汇集于此来到了这里。

  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是一项重要考试,能否顺利通过考试,影响着广大考生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对这次考试,教育主管部门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东平县教科研中心主任王延国担任主考,对考试的整个过程全程监督。东平县教体局师训科从硬件设施的维修与维护,工作人员的遴选与培训,到面试试场的设置安排等各项工作,均作了精心的部署。

  东平县佛山中学承办了本次资格认定考试,同时也是本次考试所设置的东平唯一的考点。考点虽然只安排了小学数学学科的面试任务,但是有来自全市的1900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保证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佛山中学立即展开工作,严格按照教师资格认定考试考点的各项要求,对学校各项硬件设施进行了整改,学校共设置候考室七口、抽题室七口、备课室七口,以及面试室三十九口。专门配备了高规格保密室一口,四名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为确保整个认证考试的过程处于全方位的监督之下,学校对原有网络进行了升级维护,配齐配强了网络信息保障及监控设施,整个面试流程实施全程录像。学校制订了相应的工作计划与应急预案,与供电部门联系好了紧急发电车一辆,指派专人负责,确保了面试期间用电保障。保障考生在一个舒心、舒适、舒畅的环境中进行考试。学校还严格按照师训科的要求,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切实保障参与人员的素质与服务水平。

  18日早7点,学校大门徐徐开启,安保人员严格掌控秩序,检查各位考生的证件,把好考试的第一道关卡。七名引导员准时到位,带领考生有序到达各自的候考室。候考室里,工作人员向广大考生宣读考生守则,耐心的指导大家如何平心静气,消除紧张情绪。经过短暂的等待与相应的程序之后,考生们陆续进入备课室备课,而后,带着轻松与自信的微笑,走进面试室,接受考官们的考察与评判。整个考试,在轻松充实,张弛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泰安市教育局领导在教体局教科研中心主任王延国和佛山中学校长张起的陪同下,视察了本次资格认定面试的现场,对本次考试的组织与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佛山中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也给予了高度赞誉。

  完成这次考试组织任务之后,东平县佛山中学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秉承“和美明德,日新至善”的校训,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对学校的关心与厚爱,为振兴东平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陈绪奎  王家磊  李鹏  宋金英)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