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全区教体系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1-24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11月24日,岱岳全区教体系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岱岳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增军主持会议并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创城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每一个共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的试金石、风向标、晴雨表,要保持 清醒的认识。

  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基层学校要做到方案实、措施实、过程实、效果实,要实实在在重点解决整治措施偏软、偏弱、偏虚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强有力的工作专班;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完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强化督导检查,通报- -批反面典型。尤其是学生资助工作,要逐一核实,摸清基数,实行动态管理,全面精准救助到位。

  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发扬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主题教育期间专项整治就是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落实,要分层级明确三张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同时明确十四个任务完成时限。

  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局里成立了明查暗访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一一步深入基层,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将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市暗访中出现问题的,造成不良影响的,按市局要求立即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十四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逐一明确包保领导、责任科室,举报电话要向全社会公开。

  针对创城迎审工作,他要求,要从台账问题必须全面清零,确保零问题迎检,确保迎检零失分;提名框内的十测点及提名框外的必须全部确保万无- -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绝对不能出现问题,档案资料必须规范,网格包保一律到岗到位,全员一线,全力以赴;校外培训机构创城迎检工作必须全面整改到位;双挂钩坚决落实到位七个方面作好迎检准备。他强调,会后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提振精气神,聚焦重难点,打好攻坚战,确保零失分。

  岱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广武通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

  教育科研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照阳就全区创城迎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街教办主任、全区中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包保镇街领导及联络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