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教体局拍摄的《用教育滋润心田》上线

2019-12-06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刘学美,岱岳区满庄镇第二中学一名普通的教师,从教23年来,她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担任初中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和善润新”文化氛围的影响下,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校为家。

    作为语文教师,她每天早上都会坐在教室最后一排静静地陪伴孩子们的每一个晨读;作为班主任,她用责任心去管理学生,用爱心去温暖学生,用主题班会去鼓励学生。

  课下——教室里,饭空——走廊上,她是和学生在一起的,和他们聊理想,解疑惑,对青春期和特殊群体的学生分层做心理辅导,是学生眼中的定海神针。领导与同事们对她的耐心与付出暗暗称赞。是什么力量让她挑战身体极限,就算透支健康,还是选择了对工作的坚守?她总是平淡从容地回答——爱与责任。刘老师特别喜欢这句话:因为你的存在,而改变了别人的命运。她为自己的使命而继续前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