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教体局美术教研员王秀珍 斑斓岩彩艺术写意

2019-12-10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他们,是岱岳教育人的代表,默守一方净土,挥洒两袖清风,用知识凝聚光芒,用汗水浇灌希望,用清贫守望灵魂;他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用爱守望着岱岳教育那片天……让我们走进他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岱岳教育开设《榜样的力量》专栏,本期为您推出岱岳区教体局美术教研员王秀珍。

  在泰安市美术馆,由岱岳区教体局美术教研员王秀珍精心创作的《花色》岩彩作品展正在举办,不时有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领略岩彩的斑斓和写意的艺术。

  展厅里,满是艺术气息。一位佳人,手持团扇,倚在窗棂……画面里流淌着宋词里的忧愁;一盏青花,白底蓝纹,落在花间,如浅淡素雅的中国风……花是王秀珍画里的主角,“倾国倾城好颜色”的牡丹、“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在她的笔下,“绽放”在画布之上,成为一幅幅“永不凋谢”的花朵。

  岱岳区教体局美术教研员王秀珍表示,我想通过这些题材,向我们的老师、学生以及看到我作品的人们传达一种向美向善的正能量。我画面上还有戏剧人物、青花瓷、窗棂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我想用岩彩、用写意这种传统绘画形式把他们表现出来,让学生了解、认识中国民族的优秀文化,进而发扬光大。

  这次展览是泰安市举办的第一个岩彩画展览,以岩彩为主,共展出30多幅岩彩、水墨作品,都是王秀珍用业余时间创作完成的。岩彩画是一种传统的绘画形式,主要用材是天然矿物色和新岩矿物色,不同的粗细,产生不同的颗粒,呈现独特的光影效果,充满自然风韵。

  天平中心小学美术老师王欣昕说:“岩彩是被人遗忘很久的绘画形式,今天非常有幸能在王老师的绘画展上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作品,真的是大饱眼福。岩画作品色彩斑斓,流露着浓浓的生活气息,我在以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一定向王老师好好学习,认真观察生活、热爱生活。”

  泰安市美术馆展展览公教部主任、泰安市青年美协主席王天表示,岩彩主题是牡丹,牡丹的画法相对来说,如果画不好就俗了,但是王秀珍的岩彩画就画得比较稳重,很斑斓,很丰富,色彩也非常饱满,脱离了俗气。并且她有岩彩的力度和技术,把两者结合得非常完美,同时也弘扬了岩彩绘画的艺术性,给泰安绘画届和岩彩届也带来了一道风景。(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