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举行“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

2019-12-12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2019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举行“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升旗仪式,以此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

  7点20分,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默哀三分钟,向死难者寄托心中的哀思。优秀学生代表贾艳丽做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演讲,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责任,刻苦学习;民族复兴,你我共担!政教主任安茂国带领广大师生再次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诠释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并要求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抵御入侵的屈辱史,牢记那些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要求各班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公祭日公祭仪式、纪录影片《南京大屠杀》和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南京!南京!》,使学生真正认识到:有国才有家,国强才能民生,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此次升旗仪式,让全体师生铭记国家公祭日的时间和意义,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奋发向上的学习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通讯员 闫殿勇)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