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2019-12-12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泰安第十六中学于12月12日举行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参加演讲活动的候选人是由班级推荐、年级提名、政教处审核后确定出来的,通过演讲的形式决定学校“新时代好少年”人选。评选活动现场,候选人衣着整齐、精神饱满。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风格各异。他们围绕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令在场的听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经过激烈角逐,有十八名学生被评为泰安第十六中学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旨在让老师和学生发现、挖掘身边的最美学生,让每名同学不仅争做最美学生,而且要主动发现身边同学的美,积极传递美、弘扬美,在全校营造促进中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该校一直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为德育主线,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德育工作成效显著。

  近期,学校借助校园广播站、黑板报、校园宣传栏等文化阵地,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开展了对泰安市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校学生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和美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2019年度学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推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引导全校学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李国杰 王磊)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