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寒假家访暨党员义教活动

2020-01-20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韩明月)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寒假中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状况,按市、区两级教育部门的工作部署,泰安第十六中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于1月19日开展了家访活动。

  参加本次家访活动的人员有全体班主任、党员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他们不畏严寒,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寒假家访暨党员教师义教活动”,搭建起了家校共育的“连心桥”。

  本次活动,采用集中义教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形式灵活、实效性强。“集中义教”就是按照四个学区,把全校学生集中在盘坡小学、上港小学、下里小学和十六中四个学校,对学生进行假期学习情况,进行统一检查督导。“入户走访”就是根据学校实际,对留守儿童、学困生及贫困生采取登门入户实地家访。

  活动中,老师们克服路途偏远、天气寒冷、学生居住分散等诸多不利因素,准时到达各个小学和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学生寒假的生活作息情况、安全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发放教育宣传册、明白纸。同时义务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及薄弱学科辅导,并且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与他们面对面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和管理问题。最后,对家长反馈的问题,集中分类、科学施策、逐一解疑释惑。

  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有利于把控学生寒假动态,增强对学生管理的持续性,不断丰富和完善了学校“三位一体”德育工作体系。并且激发了老师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争做“泰山挑山工”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师德建设的水平。同时,拓宽了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将学校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必将促进学校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