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教体:征程万里风正劲,重整行装再出发(十八)

2020-01-20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回首2019年,岱岳教体一路走来,在这片孕育文明、放飞梦想的沃土上,谱写了教体发展的崭新篇章,这些精彩的篇章不仅记录了一次次的惊喜,而且如实地记录了岱岳教体人在追梦路上的精彩。我们将陆续推出“回眸2019岱岳教体:征程万里风正劲,重整行装再出发”系列,展示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精彩。本期为您推出角峪教育篇。

  2019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和区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角峪镇教委按照区教育“1234”工作思路为工作指导,紧紧聚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始终坚守“师德建设、安全工作”两条底线,抓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亮点品牌打造”这三项重点,抓实“尽责担当、典型引领、调度督导、考核奖惩”这四个到位,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新的提高,教育事业有了新的发展。 

  一、聚力攻坚,加快实现优质均衡
 

  在完成均衡化发展验收基础上,镇党委、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资,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全镇办学条件。投资50万元为十四中宿舍楼、办公楼、图书室做防水,消除安全隐患;为教学楼、办公楼粉刷墙面、铺设瓷砖,美化教育教学环境。投资60余万元为中心幼儿园,铺设室内地板砖,喷绘外墙,扩建活动场地,改造寝室,提升了办园水平(5.15号中心幼儿园承办了东片区幼儿园户外活动现场会)。 

  在镇党委政府带动下,各村也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师生工作生活环境。泉上村投资20多万元完成幼儿园新建工作。苏庄村提供了价值3万余元的河沙,并联系爱心人士为苏庄小学捐赠价值4万元的景观石助力学校基建,美化校园。先锋村出资8400元奖励一名研究生和四名大学生。(村两委与在外大学生、研究生、硕士、博士都建立了联系,交流学习、生活和村级发展,争取智力支持,回馈家乡发展事业)。兴隆村出资2400元奖励四名大学新生。西南峪村为两名大学新生购买价值800元的学习用品。角东、角西、纸房、南冶、鹿角等村的支部书记和主任还经常到学校和幼儿园调研了解情况,帮助学校和幼儿园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积极教育引导村民营造良好的教育外部环境。我们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级各界力量筹资出物改善办学条件,资助困难学生。泰安市新华书店教材有限公司为纸房小学捐赠价值2万元的图书。马仁君为中心小学捐助价值 1万余元的河沙。岱岳农商银行角峪支行出资4200元资助7名困难大学新生。金鹏幼儿园为鹿角幼儿园捐赠了大型玩具。总之,今年以来全镇各学校、幼儿园的办学条件上了一个较大台阶。 

  二、提高质量,擦亮教育品牌 

  办学条件和素质教育评价体系的不断完善,调动了全镇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教师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广大教师珍惜岗位,勤于奉献,勇于争先,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高。在一师一优课、创新课和青年教师素养大赛等活动中,有32人次获市区奖励。十四中方伟、纸房小学杨德成、中心幼儿园周玲玲被评为岱岳区人民满意教师。中心小学李长新、苏庄小学王燕两位校长被评为岱岳区人民满意校长。广大教师以推进“质量效益双高工程”为抓手,认真抓好读书教育活动、学生社团活动、文明礼仪教育和家长委员会建设等工作,利用寒暑假对所有学生进行家访,增进家校联系和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王平老师指导的十四中篮球队在六人篮球赛中获全区第一名;徐启光老师指导的小合唱获全区一等奖;在国学小名士比赛中全镇学生获得全区第一名。十四中在区文化艺术体育节合唱比赛中获得区一等奖。 

  三、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 

  镇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对教育的重视和投入程度不断加大,全镇教育教学的总体水平不断提高。教育办公室和各学校领导班子不断创新思路抓管理,集中精力促成效,大大提升了全镇教育工作总体实力。一线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成绩较好,为全镇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全镇各位家长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在全区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全镇教育满意度始终位居全区前列。 

  新的一年我们将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力争使全镇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的水平。 (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