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马庄镇中心小学开启线上学习“空中通道”

2020-02-11 2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延期开学学不停。延期开学背景下,如何让孩子们也能像在学校一样,成为积极主动的学习者、探索者,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马庄镇中心小学教育人迅速行动……

  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大限度降低延迟开学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马庄镇中心小学立即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疫情,科学计划,周密部署。教导处针对不同年级特点,制定了《马庄镇中心小学“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方案》,各学科依据学校要求,以“同步进度、同步课堂、同步教学、同步作业、同步答疑、同步反馈”为原则,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科学思考与设计,制定“自主学习方案”,合理调整教学方式,架起“空中课堂”,保障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受阻。

  2月5日早上,马庄镇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接受了学习通网络直播教学培训。此次培训对网络班级建立、教学素材编辑、课堂师生互动、在线作业布置及反馈等问题,指导到位,讲解详尽。

  老师们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电脑、手机全天候开启,随时进行备课讨论。每一节送到孩子们面前的微课,都是老师们用心录制无数次后的“完美版”。为了给同学们呈现最好的效果,老师们都是对着空气一遍又一遍练习,只为呈现孩子们听懂的那一遍。

  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后,2月10日上午,线上课堂如约而至。上课前,同学们通过微信群或钉钉群进行签到,老师们根据签到情况提醒同学们按时做好课前准备,及时进入课堂。

  首次网上学习,自己的老师化身主播,体验不一样的课堂。课堂中,老师们利用微课进行知识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如此新颖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不仅乐在其中,而且学有所得。

  除了必备的线上文化课程以外,为了丰富孩子们的 “宅家”生活,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体育运动、手工创作等视频,以此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课后,同学们按照任务要求,进行打卡背诵。老师们根据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反馈,有针对性的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

  延长假期,是国家对我们的重视与保护;“停课不停学”这是马庄镇中心小学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与期待。在这段日子里,虽然不能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但是我们会用“超级空中通道”,换一种方式时时刻刻守护大家。希望同学们认真参加线上学习活动,按时完成作业。学习、防疫两不误!(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