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成长不停歇——满庄一中“空中课堂”教学纪实

2020-02-11 2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满庄一中积极响应区教体局“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确保每一名同学学习不延期,成长不停歇!

  病毒无情,学校有爱。为了让每一个学生正常学习,学校领导与年级迅速作出安排,启动线上教学计划。不因疫情落下教学进度,稳步推进教师备课培训、学生学习指导等各项工作。

  满庄一中全体教师主动学习“空中课堂”学习指南,勇于尝试借助“网络同步”,通过学习通、QQ群、微信等平台,探索教学新模式,别样课堂空中来,给学生家长吃上“定心丸”。构筑起了教育教学新保障。

  与此同时,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从班级实际出发,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在各个群内安排各项教学任务,检查学生单位情况,指导学生学习并及时解决问题,线上互动,解疑答惑,心理疏导,信心激励。使学生学的开心,安心。

  在这防控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每个人都信心满满,因为我们身后是强大的中国力量!这是一场分工协作的全民战役!不能去抗疫前线,我们就坚守学习初心,用知识武装自己,拥抱崭新学期,创造学习传奇!(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