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姚庄小学·线上教学课堂搬回家

2020-02-12 2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2月10日,这原本是我们开学的日子,却因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而不得不延期。但今天,全校学生也迎来了网络直播的第一课。我校严格落实岱岳区教体局关于普通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相关文件的要求,不断思考“停课不停学”的实施方案,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一、统一部署,制定方案 为了保障此项工作的落实,学校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统一部署,制定方案。 二、制定课程规划,积极认真备课 三、多次直播测试,提供技术保障。学校教师充分利用钉钉办公平台的直播功能,先后组织进行各科教师直播测试,对全体教师及家长学生进行技术指导,确保直播教学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各学科教学的电子书、PPT、微课等资源也及时地发给学生共享,为学生提供学法指导。

  四、停课不停学,成长不掉队。2月10日,姚庄小学钉钉空中课堂正式开始了。一大早,同学们就坐在电脑前准时开启了这一场特别的学习。在直播时,教师们根据微课的内容对学生进行及时提问,学生也将听课中遇到的问题发到钉钉平台中由老师来解答,打破了地域的界限,将师生联系在一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疫情面前,小学全体教师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传递知识,传递力量,与大家一起,奋力争取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