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英雄山双语学校面对疫情的暖心举动让爱凝聚

2020-02-12 2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危害程度和蔓延之快超出人们的预期,给人们的正常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泰安英雄山双语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延迟开学,保证师生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学业发展不因疫情耽搁,学校决定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家里就能够安全而有效地学习知识。但是在实施过程中,却有一些实际的困难,让我们始料未及。

  之前的家访中,班主任老师注意到了赵同学家的不同寻常:在人们生活平不断提高的今天,因疾病而丧失了劳动能力的父亲、每日劳碌于几份零工和田间地头的母亲、一个尚在高中苦读的姐姐,能勉强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线上听课所需的最基本的电子设备——一部现在随处可见的智能手机,对于他来说并不啻于一件奢侈品。而目前人人禁足为佳的状态更是雪上加霜,让如何能够按时在线上上课、不落下学业,成为赵同学无解的难题。

  眼看组织好的网络授课上线在即,学校和老师绝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为了保证赵同学能够像其他学生一样在家学习、不耽误学业进度,学校在得具体情况后,向赵同学捐助了1000元,专门用以购买一部能够网络学习使用的智能手机。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衷心地希望,这笔凝聚了无限的桃李之心和拳拳情谊的微薄资助,能够成为赵同学学习上的助推力,为他的生活和梦想添上一抹灿烂未来的亮丽色彩。

  这样的善举,在这个病毒肆虐、人人自危的寒冷冬天,温暖着每个人的内心,即使人人都以为最寒冷最险恶的时刻,心底深处的善良,也不曾丢弃,坚守着,感动着。(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