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身宅心不宅 梭庄小学网络课堂活动纪实

2020-02-12 2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庚子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国,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国人民响应号召宅在家里闭门不出,这场疫情正让我们经历着迄今为止教育史上最漫长的plus版寒假。身体虽宅在家里,但思想应是活跃的,为了最大限度减小延迟开学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文件要求,我校从2月10日开始了全校范围内的“空中大课堂”线上教学。  为了保障空中大课堂能够顺利实施,2月6日,我校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了校委会班主任视频会议,校长赵山军部署安排疫情防控暨“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相关事宜。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梭庄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正式进入紧锣密鼓地筹备阶段,出台梭庄小学网络课堂实施方案,制定延迟开学课程表,各科教师根据学校安排,收集整理学习资料,积极撰写教学计划,学习使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线上直播软件,有的教师甚至手写了周周清单元测试题,为线上教学做足准备。

  疫情无情,但师生有情。线上教学开始第一天,各班师生整装在线,教师出勤率百分之百,家长积极配合热情高涨,学生参与度高。教师们耐心指导,实时叮嘱,向学生传道受业解惑,有的班级为了避免消息发送过多导致学生无法实时接收,将班级微信群扩展为语数外三个,按规定时间内在各自学科群内教学,各班紧张有序地开展教学,解决了信息混乱问题,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质量。

  家长朋友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有的家庭学生多,手机电脑齐上阵,家长们操作频繁,但他们不叫苦不叫累,全身心投入辅助教学,全力做好学生学习的强大后盾,为尽职尽责敢当的家长点赞!经过两天的同步教学、课后练习、自习辅导,一开始的不熟练到后来的渐入佳境,学生们充满了学习热情,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通过几名老师的反映,部分后进生有了明显进步,有些班级学生还精心制作抗击疫情爱心手抄报,小小的心灵体现了满满的家国情怀!着实令人欣慰!

  还有部分领导教师,他们不顾病魔的肆虐,坚持到校执勤,站岗放哨,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人若有志,万事可为。疫情虽然吞没了我们返校的时间,但不会抹杀我们学习的动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病毒虽然将我们隔断在家里,但它隔断不了心的距离,隔离不了爱的关怀,隔离不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在延迟开学的日子里,梭小师生将继续以最好的状态投入线上课堂教学中,书写特色教育新篇章。

  没有哪一个鸿沟不可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段特殊的岁月里,让我们安心宅家,隔空关怀,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待烟消云散,如约相聚校园,共享春暖花开!(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