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教体局:教育防疫有深度有温度

2020-02-12 2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疫情猛如虎,防疫大于天。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人间大爱,防疫再难也撼动不了坚守一线的信仰。岱岳区教体系统做到部署“一盘棋”,干群“一股劲”,覆盖“一张网”,以一系列有效举措,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有序有效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教育防疫既有深度,更有温度。

  教体系统的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加强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适时捕捉信息,搭建空中课堂,做好加长版寒假期间的师生学习生活安排……

  各中小学积极谋划“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研;教师主动作为,通过线上慰问家访、空中课堂答疑解惑、居家锻炼指导等多种形式,指导学生在家利用电脑或其它学习终端开展在线学习,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习的影响,确保教学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在新的学习方式下,老师和孩子们都在进行着自我增值和提升。时间的价值不会因为环境而改变,让“停课不停学”成为现实,让孩子们插上飞翔的翅膀,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冲刺。(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