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满庄镇西林小学“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宣教

2020-02-12 2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 在这个“超长寒假”里, 所有人一起经历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2月12日下午2:00 ——3:00,西林小学召开了新学期一堂特殊的以家庭疫情防控一日规范、自我保护为主题网络班会课。全体校领导、全体教师、全校学生及家长参加了班级网络班会课。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周三,师生都以全新的形式开启了新的学期。孩子们端正地坐在电脑前,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学校利用班会课进行开学安全第一课——“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知识宣教,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功课,利用安全第一课,旨在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思考与成长。

  科学战“疫”,知识就是抵抗力。只有掌握好如何正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种种措施,才能有效防范与抵抗。

  科普小知识

  居家隔离时,要勤开窗通风,且适量运动。出行时必须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持手部卫生;不聚集喝酒;不聚众打牌;不参加聚会;不吃野味;邻居之间不串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衣服遮住口鼻。外出归来后要正确处理口罩;清洗穿戴衣物;对携带物品进行消毒;立即洗手。怎样戴口罩?选择医用外科口罩能很好地预防呼吸道疾病。在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时,要将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夹,使口罩与面部完全贴合。戴囗罩前应洗手,在戴口罩过程中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減少口罩被污染的可能;分清楚口罩的内外、上下,浅色面为内,应该贴着嘴鼻,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一端是口罩的上方。口罩要定期更换,不可戴反,更不能两面轮流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满庄镇西林小学将坚定信心,携手前行,以多形式、多途径继续向学生开展防疫教育,献出我们的一份力,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