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化军寄语全校师生及家长:待春暖花开 让我们相约校园

2020-02-13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计划的生活节奏,大家不得不面对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面对一个超长版的假期。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延期开学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措施,是对孩子的最好保护,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师生的关心和厚爱。在此,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化军代表职教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大家问候,祝大家一切安好。

  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化军表示,很欣慰看到我们学校的广大党员干部、服务人员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依然坚守岗位,无畏病毒,尽职尽责。我们虽然没有机会与医务人员一样奔赴一线,展现自己的价值,但是听从指令、服从安排,遵守规定,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样是为国助力,为国担当!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特别是疫情期间的排查汇报、对学生们的远程指导、心理安慰,恪尽职守,老师们辛苦了!

  “目前,老师们已经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依托网络平台软件,开展多种灵活方式组织线上教学。对于广大教师,这是一次全新的课程,没有熟悉的黑板粉笔,没有面对面即时交流互动,这是一场考验学习能力的战役,是一场克服时空阻隔新战场,也是一场与自我的较量,与时间赛跑,争取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新情况,把网络课堂变成教学的主战场。”岱岳区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化军表示,同学们,奋斗者不舍昼夜,假期可以延长,可成长不容停滞。希望你们配合老师们开展好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非常”时期,更要“非常”自觉的经受“非常”的考验,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加强运动,增强体质,关注时事,做好生涯规划,珍惜时光,静待成长。只有把握时间,把握自我,才能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才能成为这场“战疫”的赢家。

  张化军表示,家长朋友们,连日来的惊悸、担心,或许让您感觉格外疲惫,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家长,您是离孩子最近的人,你们还要承担起“教官”“老师”的角色,督促孩子完成作业,借机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家长们朋友们,有你们的陪伴、跟进,有你们的督促与监管,相信风雨之后是彩虹,同学们虽历波折,仍会茁壮成长为栋梁。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我们要正视逆境与坎坷,看到希望与机遇。我们无法回避疫情,但可以做好自己,要坚信,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在这非常时期,让我们一起家校携手,各守其职,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同学们、老师们,待春暖花开,山河已无碍,让我们相约校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