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第十六中学为学生发放新教材

2020-03-10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韩明月)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指示精神,根据《泰安第十六中学疫情期间“空中课堂”实施方案》,泰安第十六中学于2020年2月10日正式启动"空中课堂"教学,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借助网络手段进行线上教学,并且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但是也不难看出,个别学科因为没有新课本,导致学习上遇到困难。针对此问题,学校积极联系征得上级领导支持,于3月9日上午主动去新华书店拉回新教材并在下午把各年级课本逐一分开。同时,学校制定了新教材发放实施方案,在疫情攻坚之时确保新教材发放工作安全、有序的完成。

  下港镇地处山区,因学生居住分散,假如集中发放教材,家长们会从四面八方赶到同一地点,容易造成人员大量聚集,人为增加人员流动,路途中可能出现的潜在风险较多,与目前对人群进行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的大政策不相符,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护广大家长的身体健康,服从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在家长自愿的前提下,通过“学校送书到家”的方式,解孩子们的用书之急,争取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尽早领到课本,方便学习。

  为及时把课本送到学生手中,也为了学生及家长的安全,决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采取领导班子“分片包干、服务上门”、班主任积极配合、党员同志志愿参加的方式,把各科课本送到全镇34个行政村的村委大院进行分发,准时为学生发放教科书。

  3月10日上午8点,学校召开新教材发放工作安全动员会。然后学校各工作小组根据安排准时达到相关地点,根据预定安全预案,为防止家长领书时出现人员密集、扎堆儿现象,班级分时段领取、人员排队、距离超过两米的要求进行课本发放,让大家既能领到书,又要确保安全。经过工作团队一上午的不懈努力,各课本分发小组共发放教科书900多套。

  学生家长在领到教材后,向发书的老师表示感谢,都纷纷为学校点赞!“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扬会不断增加学校的发展动力,会让泰安第十六中学的明天更加和美、辉煌!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课本发放教材家长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