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东平县职业中专组建“爱心车队”点对点接困难学生返校

2020-04-15 2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张庆龙同学你好!把你的家庭住址通过微信分享给我一个地理位置。我已经发动车准备出发去接你了。”王延涛老师正和一名同学在紧张的联系着。这位王老师是泰安东平县职业中专教师志愿者爱心服务车队52人当中的一员。4月15日上午七点,东平县职业中专教师志愿者爱心服务车队集合完毕,经过对车进行全面消毒后,准时从学校大门口奔赴不同的乡镇、不同的村庄接52名学生返校。

  “在学校里老师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给我减免了所有费用,每年给我资助2000元,校长还多次来看我,给予我生活和学习用品。今天开学了,我非常激动,更让我感动的是学校了解我没有条件返校学习,又派了志愿者老师自驾私家车来接我上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2017级学前教育二班学生裴云彬在家门口见到“爱心车队”张继勇老师时,感动的留下了泪水。

  根据省教育厅的部署,高中阶段毕业年级今天正式返校复学。东平县职业中专提前谋划,在做好一切防疫工作下,精心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复学复课工作。为了学生的安全平稳有序返校,严格执行不得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规定,对毕业年级519名学生进行了细心调查、详细登记,发现还有11个乡镇52名学生由于家庭困难、父母常年外出务工或者父母患病、居住偏远交通不便利等原因,没有条件按时返校学习。“这些学生怎么办,如何安全返校,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为此,学校号决定号召党员教师和青年志愿者组建了教师志愿者爱心服务车队。”学校校长张久芳介绍说。“我报名,我是老驾驶员;我报名,我对乡村道路熟悉;我报名,不要小看我是女同志……”全校教职工闻讯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了52名教职员工参加了这次爱心助力复学志愿者行动,实现了一对一、点对点接送这些学生顺利返校学习。

  一名学生家长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满怀感激的对“爱心车队”队长陈鹏老师说:“老师,让俺说啥好,让俺全家怎么感谢你们。得知孩子可要开学了很高兴,可是又很发愁,俺家里这个情况没条件送孩子上学去,你们今天挨着到家里接孩子上学可给俺这样的家庭帮大忙了。孩子交给你们,我们很放心。谢谢你们!”

  疫情无情校有情,师者仁心爱无疆!通过该项活动,学校架起了师生连心桥,帮助学生平安返校,找回了集体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同时活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防疫的特殊时期,“爱心车队”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成为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逆行者”。(通讯员 王胜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