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20-05-06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谢宜华)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5月2日上午,泰安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5月1日在泰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

  会议指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来泰安市调研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节日生产等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这体现了省委对泰安的关心厚爱和支持,体现了省委对泰安旅游、森林防火、空间战略规划等方面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逐项分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严谨严格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车站、景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的体温检测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上足力量落实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坚决不出任何问题。执行好健康码扫码通行制度,提高健康码录入率。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通过错峰、减量、预约等办法,避免景区游客扎堆聚集;强化执勤力量,增加执勤密度,引导重点时段旅客的分流;强化舆论引导,组织专门力量,定时推送泰山旅游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旅游新政。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紧抓投资不放松,加大外资利用力度,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值班值守,健全森林防火联动机制,真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安全。要突出抓好生态建设,落实好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对泰山石保护的要求,落实好泰安空间战略规划,落实好泰安户外广告治理条例的执行,抓好东平湖规划,提升泰安生态环境质量。要认真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两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弘扬实践好泰山“挑山工”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激发社会正能量。要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开学、安全复课。

  泰安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鞠向群、成丽、袁久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