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东平县接山镇中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省电子健康码申请工作

2020-05-13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近日,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中学狠抓落实,积极作为,创新工作,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小手拉大手”山东电子健康码申请工作。

  召开各级会议层层落实

  近期,学校召开了两次全体教职工会议,校长徐军详细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山东电子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申领等各项工作逐一部署,安排专班专人负责,号召全体教师员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要求,班主任立即召开线上班会,要求同学们利用居家学习的良好条件,“小手拉大手”掀起全民热潮,全面落实健康码申领工作。校长严肃指出,要有大局意识,夯实这项工作。会议要求,班主任把每位同学及家长的健康码收集整理汇总给级部主任,级部再汇总上报学校。

  级部家长会和班会上,班主任积极引导,并要求热情积极的三好学生在这次活动中起到“领头雁”的带头作用。

  线上线下宣传 群里群外统计

  接山镇中学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找专人录音频,转发到各个群里,宣传申领健康码的重要性和意义。班主任在班会上宣讲意义,在班级群里给学生家长点赞激励。

  学校要求毕业班同学入校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家长到校门给学生送东西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在学校大门口有一个专用大音响,面向校外进行宣传。学校电子屏每天滚动播出宣传使用健康码的宣传标语。

  有些班级是学生家长把健康码发群里,然后班主任统计。为做到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避免重复性,有些班主任利用报名接龙工具小程序进行收集统计,身份信息和健康码得到同步填报,填报者选择信息不公开就只有发起人能看到所有家长的身份信息。这种收集方式保障了家长的信息隐私,得到家长的支持,且避免了大量健康码占用微信群空间,小程序的使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赞许。

  人人得存一片绿 健康世界放心行

  接山镇中学不折不扣积极落实上级要求,通过“小手拉大手”一起申领健康码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成果。下一步将会提高标准,加大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多贡献。(通讯员 赵海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