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特殊的复学典礼 泰安实验中学启航新征程谱写新辉煌

2020-05-25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周宁)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之后,泰安实验中学和泰山崇远学校迎来了学子的安全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师生的重逢,启动了全员复学开课的快捷键。5月25日上午,泰安实验中学和泰山崇远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复学典礼,正式开启了2019年—2020年下学期学习生涯的新篇章。

  此次复学典礼采用全校学生和班主任在本班教室等候线上直播,全体教师在各自办公室观看直播的形式进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声共唱国歌,表达爱国情怀,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典礼上学校宣读了线上学习表彰名单,同时对新学期提出要求。

  典礼上,泰安实验中学校长王冲赞扬了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集体。他表示,教师们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向备课要质量,向作业批改要成绩,把学习的时间和权利还给学生,全面打造生本、高效、智慧课堂。同时还要丰富课程选择,实施精准个性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搭建起多样的课程框架。要实施强师战略,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教育技能水平,从而全面提高教育幸福指数。要让社会更加认可学校,我们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关注社会的关注,思考家长的思考,借助内外部力量,共同建造一个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

  “进入返校学习阶段,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奋力学习,我们既可以用心感受时光正好,又要立下志向拼未来可期。”泰安实验中学校长王冲表示,从今天开始,希望每一个人不辜负这迟到的美好,无怨无悔对昨天,踏实自信过今天,满怀希望向明天。也愿所有的老师、同学,在这个特殊的复学季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向着目标踏实努力携手共进。

  随后,师生代表发言。教师范满呼吁同学们做好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大家认真学习,夯实基础知识,为人生的参天大树厚植茂密的根系,为民族的复兴储下希望的根基。高中学生代表王思琪感谢了自己的老师、同学、学校,表示自己将在新的学期积极进取,做一个不坠凌云之志,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学生。崇远学校的学生代表赵骞在发言中讲到,应该倍加珍惜校园生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中去。与此同时,也不要忘记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要用最健康的体魄和最积极的心态来开启这个最特殊的学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