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疫”样六一“童”样精彩 泰山崇远学校学子乐享知识“大餐”

2020-06-04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近日,泰山崇远学校开展了“疫”样六一“童”样精彩——六一赠书活动。泰安实验中学校长王冲与泰山崇远学校的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并为193位初一学子们送去了知识“大餐”和节日的祝福。

  据记者了解,经过近四个月的居家学习,重返校园的孩子们对校园生活格外珍惜,学习热情不断高涨,“好读书,读好书”的必要性在这个特殊时期彰显得淋漓尽致。同时,12岁的孩子们正值小学和中学的过渡阶段,即将褪去稚嫩慢慢走向成熟。12岁是孩子们成长中的崭新阶段,也是童年的最后里程,泰山崇远学校希望能在这个特殊的儿童节,借书本的力量留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六·一”回忆。

  活动中,泰安实验中学校长王冲为193位初一的学子们赠书并合影留念。王冲告诉孩子们,“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其傅彩也,最见于高谈阔论之中;其长才也,最见于处世判事之际。”书籍是我们最忠实而长久的益友和诤友,希望你们都能在书籍的海洋里尽情畅游,感受读书的美好与快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培养读书兴趣,真正地与书为友。

  初一一班的张书涵说:“六一儿童节王校长为我们赠书,我倍受鼓舞,感到了王校长对我们很高的期望。我以后要更加认真学习,认真读书,不辜负王校长期望!”

  “王冲校长亲自来祝福我们六一儿童节快乐,送给了我们每人一本书。”初一三班的朱子涵说,这些经历对我来说都是十分珍贵的。我一定会牢记王校长的教诲,努力学习,发扬崇远学子应有的精神。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领到书后开心地翻阅起来,对书中的内容充满兴趣,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通讯员 席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