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从“表扬信”看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子的战“疫”担当

2020-06-06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近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陆续收到多封来自抗疫一线的感谢信、表扬信,信中感谢了山服学子在全民战“疫”中的默默付出,赞扬了山服学子无私无畏、心系家国的优秀品质。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师生志愿者逆行深入家乡抗疫第一线,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挑工作最辛苦、条件最恶劣的服务工作去做,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体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得到了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来自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联合寄发的三份表扬信。信中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学院国际贸易系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3班赵延哲同学、信息系19计应2班的霍兆帅和赵金科同学自愿请“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深入社区防疫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贡献力量!

  共青团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办事处委员会对我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高旭同学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提出了感谢和表扬,并对我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共青团青岛市即墨区委发来感谢信,信中对服装设计与工艺的郭帅同学、服装与设计的于倩同学提出感谢与表扬,称赞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团员青年责任与使命,愿志愿精神永存。

  近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2018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孙龙峰同学捡到手机主动归还失主,拾金不昧暖人心。经了解,失主是公寓内自助售货机工作人员,工作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公寓内,孙龙峰同学拾到手机后妥善保管并主动寻找手机失主。失主亲致感谢信于学院,对孙龙峰同学的的行为深表感谢,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院学生拾金不昧的精神高度赞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际贸易系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史浩然,他在看到烟台芝罘区向阳街道向阳街道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在各社区做起了数据的“搬运工”,承担起“智慧向阳”基础数据平台的统计和录入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其事迹被《烟台日报》进行宣传。

  多年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自我教育与职业理想教育之中,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志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山服精神的感召下,山服学子用志愿行动,凝聚了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