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讲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教师素养大赛

2020-06-20 0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创建书香校园,实施素质教育,打牢德育根基,不断提高全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了以“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主题的教师素养大赛。

  6月18日下午,教师朗诵比赛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行。参赛教师围绕“爱国、爱家、理想、责任、进取、担当”等主题进行演讲。礼赞疫情当下,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话改革,绘蓝图,抒发对大美祖国的无限热爱;叙亲情,忆往昔,表达对泰安第十六中学和美大家庭的由衷向往。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小事说起,用朴实的文字、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畅想未来的教育人生,表达自己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深情和追求。

  为进一步规范汉字书写,培养师生良好的书写习惯,锤炼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6月19日下午,学校在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教师硬笔书法比赛,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这次活动。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个个聚精会神,将身心融于笔端,书写仔细认真,作品端正有力、飘逸潇洒、隽秀玲珑,充分展现了泰安第十六中学教师扎实的书写功底。

  此次素养大赛,不仅为全校校老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还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使大家再一次认识到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为校园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