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校声】天平街道黑水湾小学:创优质品牌名校 建仁智诗雅校园

2020-07-24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张明振 实习生 杨卓) 7月22日,由岱岳区教体局、鲁网泰安频道联合举办的系列访谈节目《岱岳校声》邀请到了岱岳区天平街道黑水湾小学校段庆刚校长做客访谈间。段庆刚校长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教育事业的整体情况,从德育教育、仁智课堂方面到营造校园山水仁智文化氛围进行解说,从弘扬传统国学文化角度,打造仁智诗雅校园等方面进行优秀的经验分享。

  天平街道黑水湾小学始建于1949年,1992年迁入本址。学校环境优美,一年四季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假山池塘,鱼戏莲叶,风景如画,交通方便,学校各功能室齐全,各类教学设施配备 均达到省二类标准。学校先后获得了“泰安市教学先进学校”、“泰安市规范化学校”、“泰安市平安和谐校园”、“岱岳区文明校园”、”岱岳区美丽校园”、“岱岳区教学工作优秀学校”、“岱岳区文明礼仪 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黑水湾小学围绕“创优质品牌名校,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目标,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学校开展“高效课堂建设”,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高效课堂教学评价标准》,以此指导课堂教学全过程。通过“人人奉献一节课”活动,加强老师们的总结、交流、反思,强化了合作意识,做到了取长补短。并推行“一三四五”仁智课堂教学模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落实高效课堂建设要求,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学校以“仁智”校园主题文化为特色,以学校紫玉兰诗社活动为依托,建设仁智诗雅校园,通过经典诵读、诗词吟诵学习经典古诗词,学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学习古代先贤仁义道德,达到“立仁”目的;通过诗词楹联的创作学习,学生积极地施展才华,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体现“启智”价值。学校还开展“晨诵、午咏”常态化经典诵读活动,举行各种形式的经典诵读大赛,学生学习的热情高,许多同学在诵读比赛中表现突出,并代表学校参加处、区、市各级诵读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天平街道黑水湾小学将深化“245”工作思路,勠力同心,积极作为,着力打造仁智双馨的美丽诗雅校园,真正实现让每个学生都出彩,每名教师都光彩,为建成管理规范、特色突出的现代化学校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