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家访暖人心共育促成长 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

2020-08-08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8月8日上午,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了暑期家访活动,全体班主任、部分党员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活动中,学校召开了家长、学生暑期教育培训会,并有重点的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孤儿、单亲家庭子女、病残学生进行了入户走访。

  在教育培训会上,老师们对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应对恶劣天气及新冠肺炎防控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强化宣传;同时对如何进行复习和预习、如何改正不良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如何积极参与家务劳动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还有,与家长深度讨论了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检查了学生假期作业,解答了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

  在入户家访中,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详细地向家长了解了学生的在家表现、行为习惯、成长经历等,并听取了家长对老师的意见、希望,同时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既肯定了学生的优点,又诚恳地指出学生的缺点,耐心地传授家庭教育的方法,让家长知道学生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学习,更要关心学生的情感和品德。同时,有针对性的对学生们进行了心理教育疏导,解决了他们目前所面临的内心困惑,并对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给予了指导和帮助;对学生如何合理安排假期学习时间,不要沉迷于网络,尤其是个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的教育,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暑假。

  本次家访活动,进一步拉进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和家长们的关系,让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更好的促进了学生的健康发展,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强化了家校双方的教育合力,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奠定了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