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第十六中学开展2020年国庆节系列教育活动

2020-09-30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国庆节”期间,泰安第十六中学积极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加深学生对祖国的感情,从而使学生在新的世纪中健康成长。

  召开“热爱祖国,放飞理想”班级主题班会,讲解祖国几十年来的重大变化及现代社会中的英雄事迹,对学生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制作班级壁报,加强爱国宣传,学生利用书籍、网络等方式查一查,找一找,收集祖国之最,祖国的世界之最以及祖国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军事强大、文化繁荣等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等,制作一期精美的壁报,通过此种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培养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并积极参加泰山景区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活动。

  “向国旗敬礼”活动有序进行。学校组织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纪念“九一八”特殊升旗仪式、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岱岳烈士陵园祭祀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同时,积极开展“庆国庆,树新风”为主题的师生文体活动。为进一步活跃师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师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开展了教师打太极、跳广场舞,学生跳大绳等活动,不断激发出师生团结一心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豪情壮志。

  通过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学生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他们从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祖国的感情,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