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学子在山东省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省复赛中荣获第一名

2020-10-10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10月2日—5日,山东省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省复赛在曲阜圆满结束。在前期的市级决赛中,泰安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的李皓轩同学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省级复赛。

  省复赛在前六届基础上,延续比赛经典题目范围,包括经典名著、诗词歌赋、民俗礼仪、诸子百家、国学百科等,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以及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和运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

  经过激烈比拼,李皓轩以小学组复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省总决赛,充分展现了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国学少年的儒雅风范,赢得了其他小选手的掌声。

  成绩的取得既是李皓轩自己努力的成果,更与学校长期坚持经典诵读的教育分不开的。厚积从而薄发,水涨才能船高,十年来,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每日的“晨诵”风雨不误,雷打不动,同时坚持进行“好书伴我成长”等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读名著,诵经典,徜徉在传统文化里,增长知识,砥砺品行,提高素养。相信在中华文化的滋养下,第四实验小学必将涌现更多的“国学小名士”,学生们的心灵会更加聪慧充盈,人生会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省复赛间隙,小选手们还举行了盛大拜师礼,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课,参观了孔子博物馆和三孔景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通过此次比赛之旅,让我更加坚定了学习传统文化的信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李皓轩说。(通讯员 李西慧)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