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教师送温暖家访暖人心 泰安蒋集镇吕庄小学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2020-10-19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为深入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密切家校联系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成长,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吕庄小学精心筹备走进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前,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提前分配好了家访名额,精心准备设计好家访内容,合理安排了家访时间并提前与家长预约。活动中,老师向家长发放2020年义务段教育教学情况宣传明白纸,进行面对面解读宣传,宣传教育政策,赢得了家长对教育、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此外,老师们还向学生家长宣传了教育部门和学校对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要求和工作安排,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让家长做好监督。

  随后,教师细心询问了学生在家的生活,仔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鼓励家长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向家长提供了一些怎样居家辅导学习与生活的方法。同时,教师还针对学校的教学方式,向家长寻求意见,并做好记录。

  教师们不仅做好了教学方面的工作,还对学生的居家生活提出了意见。此次家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家长与学校的交流,还帮助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方向,更有利于促使学生扬长避短健康成长。今后,学校会将家访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扎实地继续开展下去。(通讯员 陈进 王冬霞)

责任编辑:张斌